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歌声礼赞中华民族一家亲

  本报8月27日讯  (见习记者  李存霞)《十送红军》《迎来春色换人间》等经典红色歌曲激荡人心,《八骏赞》《舞韵》等无伴奏合唱用纯净动人的歌声礼赞家乡,《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候鸟叙事曲》歌唱绿色生态内蒙古,《为了谁》《中华民族一家亲》等歌曲传递出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力量……

  8月27日晚,由内蒙古艺术剧院合唱团带来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合唱专场音乐会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多功能厅倾情唱响。

  本场演出是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音乐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红色经典篇”“家乡赞歌篇”“生态环保篇”“民族团结篇”等4个乐章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人民,唱出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和美画卷,发挥以文化人、培根铸魂的积极作用。

  整场音乐会以无伴奏合唱为主,融汇了长调、呼麦、马头琴等艺术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

  内蒙古艺术剧院合唱团团长顾树荣说:“这次演出我们选取了一些经典曲目,也带来了我们新创排的几首作品,希望通过合唱表达出我们对党的祝福、对祖国的热爱,讴歌我们的美好生活,用歌声礼赞中华民族一家亲。”

  市民张继敏带着母亲和5岁的女儿现场聆听了音乐会,她说:“这是一场高水准的合唱音乐会,各声部的配合如此完美,让我们感受到了合唱艺术的魅力。草原文化节期间,我和家人一起观看了杂技剧、音乐会等多场演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真的很高兴!”

  据悉,8月28日晚,《中华民族一家亲》合唱专场音乐会还将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多功能厅与听众见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媒体 直播节目《根脉》正式开播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内蒙古第一届氢能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我区通报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情况
复壮驯鹿种群
用歌声礼赞中华民族一家亲
赤峰人才新政“真金白银”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我区首个乡镇苏木(街道) “网上人大代表之家”上线
阿拉善盟:快速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集宁海关送达乌兰察布市 首张AEO高级企业认证书
要闻简报
自治区发改委:年底实现待批项目应批尽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