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首个乡镇苏木(街道) “网上人大代表之家”上线

  本报8月27日讯  (记者  陈春艳)为探索“互联网+人大”工作模式,创新人大代表履职方式,改进联系群众形式,日前,我区首个乡镇苏木(街道)“网上人大代表之家”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呼和温都尔镇正式上线运行。

  今年3月以来,呼和温都尔镇人大试运行“网上人大代表之家”小程序,组织人大代表线上学习宪法、代表法、选举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使人大代表进一步正视自己的法律地位、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同时,群众打开“网上人大代表之家”,可以找到自己选区的人大代表进行留言,系统会通知人大代表及时查看、回复群众留言,实现接待群众24小时“不打烊”。从线下的“面对面”到网上的“键对键”,“网上人大代表之家”进一步畅通了社情民意表达渠道,织密了人大听民意、集民智、聚民力、解民忧的为民服务之网。

  据了解,今年,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主持开发“网上人大代表之家”小程序,方便选民随时随地了解人大工作动态、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系、提出建议意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将利用数字赋能驱动代表履职,计划在10月底前,实现乡镇苏木(街道)“网上人大代表之家”全覆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媒体 直播节目《根脉》正式开播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内蒙古第一届氢能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我区通报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情况
复壮驯鹿种群
用歌声礼赞中华民族一家亲
赤峰人才新政“真金白银”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我区首个乡镇苏木(街道) “网上人大代表之家”上线
阿拉善盟:快速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集宁海关送达乌兰察布市 首张AEO高级企业认证书
要闻简报
自治区发改委:年底实现待批项目应批尽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