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艺术之花为新时代绽放

  本报评论员

  文耀北疆,铸魂圆梦。历时1个月的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落下了帷幕。6大板块、24项活动,原创经典齐演,传统前卫争艳……精彩纷呈的草原文化节不仅为全区各族群众呈上了一场场赏心悦目的文化盛宴,更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内蒙古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平台。

  这是一次内容丰富、形态多样的文化盛会,是一次精品荟萃、多姿多彩的文化盛会,是一次成果共享、润泽民心的文化盛会。回顾本届文化节,从名家名段到“爆款”舞剧,从优秀剧目展演到群众合唱大赛,从风光摄影展到文物精品展……无不充分展现出内蒙古生机勃发、奋进向上的良好形象。透过文艺的精彩叙事,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一览无余,亮丽壮阔的草原之美魅力尽显,北疆大地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越发昂扬。

  文化因交流而丰富,因交融而多彩。交流互鉴、文化共享是本届草原文化节的鲜明特色,其重要使命就是要以异彩纷呈的交流、交融、跨界之美,彰显文化魅力,强化民心相通,弘扬优秀文化、展示艺术精品、推动文化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文化交流是民心工程、未来工程,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以更加自信开放的心态,开展多领域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推进区域间文化交流交融、互学互鉴,我们才能更好地深入挖掘、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艺术之花为时代绚烂生长、为人民深情绽放,才能获得持久的生命力、实现存在的价值。一直以来,草原文化节努力“引进来”,执着“走出去”,汇聚优秀剧目,扶植原创新作,为的就是帮助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走进民众心中,让广大群众尽情享受“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实践证明,融入生活、贴近群众的草原文化节不仅点亮了文化惠民的光影,也给各族群众以巨大的精神鼓舞,必将以成风化人的力量推进内蒙古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文化凝聚力量,艺术放飞梦想。始终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主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在交流中提升、在互鉴中进步,我们定能绘就文艺的多彩画卷、讲好内蒙古的精彩故事,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9版:北疆文旅
   第10版:特刊
   第11版:鄂尔多斯
   第12版:收藏
《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
习近平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
王莉霞在通辽市调研高标准 农田建设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让艺术之花为新时代绽放
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圆满落幕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我区划定标准化发展“路线图”
大干快上羊草产业,对内蒙古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