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注入“智慧”基因 打造平安高地

  ◎燕紫

  科技是国之利器,是强警利刃。

  “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时代科技兴警指明了方向。

  捍卫国家安全、打击违法犯罪、排查安全隐患、服务人民群众,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离不开科技这一重要推动力。通过监控图像锁定犯罪嫌疑人,通过数据比对查找走失人员,通过毛发检测确认是否吸毒……科技是警力,科技也是战斗力,助推公安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公安机关以科技兴警为己任,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强智慧公安建设,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由90.6%提高到98.4%,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平安伟业,征途如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全区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科技发展大势,牢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持续深化科技兴警战略,把科技创新工作置于公安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化“北疆云·智慧公安”建设,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智能化、智慧化水平和公安机关依法履职、服务人民的能力。要加强改革创新,不断拓宽公安业务与现代科技融合渠道,持续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服务举措,全面提升公安队伍核心战斗力,肩负起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神圣职责,以内蒙古之稳守卫边疆安全、拱卫首都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区域新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智慧警务”守护一方平安
巡防检查
当好中间人 解决“忧薪”事
注入“智慧”基因 打造平安高地
半年电诈零发案 这个派出所有招儿
草原上的骑警队
检察官牵线搭桥 服刑人员用上急需药
公益诉讼精准发力,“小饭桌”变“放心桌”
防范养老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