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赋能“小土豆”变身“金豆豆”

收获的马铃薯品相较好。
马铃薯丰收了!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脱毒苗病毒检测。
通过喷施药剂,对种苗进行病害防治。
  □文/本报记者  来春誉  

  图/本报记者  于涛  怀特乌勒斯

  金秋时节,在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马铃薯种植基地,个儿大光滑的马铃薯被人们从土里翻出,田间一派丰收的景象。

  乌兰察布市有着“中国马铃薯之都”的美誉,北纬41度马铃薯黄金产区,沙质土壤,气候冷凉,光照充足,孕育了绵沙可口的马铃薯,这是大自然的馈赠。

  目前,乌兰察布市马铃薯种植面积300万亩,马铃薯产业已成为当地支柱产业之一。其中,四子王旗马铃薯种植面积52万亩,居全市之首,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之一。

  种薯是马铃薯产业的“芯片”。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内蒙古中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助力“薯”光产业,从种薯的研发培育、扩繁生产到种植推广,用心培育优质种薯,通过科技赋能,推动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有高标准国家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5万亩,今年播种1.6万亩,通过科学种植新品种,助力增收。” 内蒙古中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广晶介绍。

  喜获丰收,种植户杨虎城说:“我今年种植了新品种中加7号,目前测评亩产为4.99吨,比老品种亩产翻一番,每亩多收入1000元左右。”

  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乌兰察布马铃薯” 品牌越叫越响, “小土豆”成为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颗颗马铃薯,皆是“金豆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乌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高标准农田建设
科技赋能“小土豆”变身“金豆豆”
在军训中成长
优化出行环境
疫情防控不放松
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加油,排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