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蒙”字标让内蒙古绿色 农畜产品卖上了好价钱

  本报9月28日讯  (记者  李国萍)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我区第二批“蒙”字标认证申报已经结束,第一批获证的9家企业均申报了再认证,全区新申报企业达到109家。通过“高标准+严认证+强监管+优服务”的方式,真正让大草原上的好产品卖上了好价钱。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经过近3年的不懈努力,“蒙”字标认证工作取得喜人的进展。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蒙”字标专班介绍,目前已经建立了“蒙”字标认证标准、制度、产业、质量管控、综合服务“五大体系”。尤其是标准体系,专家组研究建立了“蒙”字标认证区域品牌1+N标准模式,即通用地方标准+认证产品团体标准,已制订了60项地方标准、10项认证产品团体标准,正在加快研制32项“蒙”字标认证产品团体标准,形成“蒙”字标产品标准体系。此外,建立的质量管控体系,可以对产品的原材料、生产加工、包装、物流运输以及终端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管,消费者通过扫码就可以进行全程追溯,实现品质看得见,监管无死角。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国内新闻·专题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8版:北疆文旅
   第09版:国内新闻
   第10版:国内新闻
   第11版:锡林郭勒
   第12版:乡村振兴
“一园四联”成就火红“柿”业
“蒙”字标让内蒙古绿色 农畜产品卖上了好价钱
草原迎丰收 牧民打草忙
玉米+大豆 共奏增收曲
农机+农艺 合力增效益
〖速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