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众热情点赞“亮丽内蒙古”

  □见习记者  李存霞

  47幅图片亮眼吸睛、4个视频引人入胜、3个多媒体互动展项新鲜有趣,6组23件(套)珍贵展品引人驻足……走进“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内蒙古展区,丰富多彩的实物模型、视频、图片图表及互动展项,生动展示了十年来内蒙古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巨大发展成就,引发观众参观热潮。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9月27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内蒙古展区也揭开面纱,精彩亮相,让亮丽内蒙古变得更加可知、可感。

  内蒙古展区以“亮丽内蒙古”为主题,分为“生态屏障 亮丽北疆”“绿色低碳 ‘风’‘光’无限”“‘乳肉粮绒’ 绿色供给”“幸福生活 多姿多彩”“守望相助 团结奋斗”5个部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集中展示内蒙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生动实践。在中央综合展区,也呈现了诸多内蒙古元素,多角度讲述内蒙古的发展故事。

  “内蒙古展区集中展示了内蒙古十年来的发展特色及各行各业的发展成就,作为内蒙古人,我觉得非常自豪。其实,我每次乘坐高铁从北京回内蒙古的路上,看到内蒙古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沿线风景越来越美,包括高铁钢轨也是出自包钢集团,发自内心为内蒙古点赞!”一名就读于北京高校的内蒙古大学生说。

  “通过参观内蒙古展区,我了解到内蒙古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新能源产业和生产制造业越来越先进,希望内蒙古的明天更加美好。”一名海军战士说。

  一名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的学生说:“我来自赤峰市,很荣幸能够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内蒙古展区,我看到了十年来内蒙古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就,感到很自豪。祝愿我的家乡内蒙古越来越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影像力
观众热情点赞“亮丽内蒙古”
锡林郭勒盟:依托无限“风光”打造新能源高地
大家一起来
扛起生命的重量
龙鼎农业·北方新报数字农场助力首府战“疫”
郭立波眼中的“无人库”
内蒙古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投入运行
金克勒那日:为农牧民放歌
“大军”返乡创“牛”业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