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鲁特旗停建6年的项目“嫁接盘活”

  本报通辽11月7日电  (记者  郭洪申  实习生  白敖敏)“现在有100多名工人在项目现场进行消除安全隐患作业,入冬之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为明年项目建设打好基础。”11月2日,正在已停工6年的康乃尔3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现场指挥作业的施工负责人朱晓庆介绍。

  康乃尔30万吨煤制乙二醇停建项目位于通辽市扎鲁特旗鲁北产业园区化工区,计划总投资58.8亿元,于2013年开工建设,但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在完成投资76%后,于2016年底停工。项目建设期间,扎鲁特旗围绕康乃尔项目,累计投入资金约21亿元,建设了蒙东地区唯一的煤化工产业园区,并配套建设了园区道路、管网、铁路专用线、毛都水库、变电站、消防站、供水、供热、污水处理厂等工程,为推动要素集聚、项目集中、产业集群创造了条件。

  今年,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全力推动下,停建6年的康乃尔项目嫁接盘活取得重大进展,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下属东华工程科技公司承接项目建设,于10月初启动原公司破产重整工作,并起草项目投资协议和续建协议,完善了项目重组方案。

  据了解,重组后的康乃尔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总体规划投资280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0亿元,直接或间接提供超过8000个就业岗位。项目建设按照产业结构高端化、能源消耗低碳化、资源利用循环化的思路,争取用10年时间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煤化工基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评论
   第12版:公益广告
习近平向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致贺信
民政部门开通特殊困难群众救助绿色通道
走,到乡村振兴第一线去!
11月6日起“一超五店”有序恢复经营
图片报道
宣讲进车间 带头加油干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疫情防控有力度 民生保障有温度
呼和浩特市提出“六个不得” 畅通群众就医渠道
扎鲁特旗停建6年的项目“嫁接盘活”
同心抗疫“夫妻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