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最美河湖卫士”名单公布

吕丽、要斯图、敖云塔娜榜上有名

  本报11月8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由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开展的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日前公布结果,乌海市海勃湾区巡(护)河员吕丽获评为“最美巾帼河湖卫士”,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西乌珠尔苏木巡(护)河员要斯图和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村级河长敖云塔娜获评“最美河湖卫士”。

  吕丽是乌海市海勃湾区检察院的一名公益诉讼检察官,也是黄河乌海段海勃湾辖区内的一名基层河湖长。“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推行以来,她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提升河湖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保护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8年以来,她累计办理相关涉河湖问题案件16件,推动清除河道阻碍行洪农作物60余亩,拆除河道内违章建筑2240平方米,切实以检察监督助推“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要斯图是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西乌珠尔苏木的一名巡(护)河员,主要负责辖区内海拉尔河、额尔古纳河等6个河湖的巡查管护。从事基层水利工作30多年来,他用初心守护河湖,用脚步丈量河道,主动承担基层巡河员工作,自愿守在河湖管理保护“最前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守护辖区的每条河流。

  敖云塔娜是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乌兰格日勒嘎查的一名村级河长。多年来,她积极投身辖区内河湖管护工作,努力打通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她常常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向农牧民悉心讲解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引导大家保护好家门口的母亲河,为子孙后代守好“金山银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鄂尔多斯
兴安盟沉淀资金大起底实现“三个100%”
打造“四个全国一流” 重塑鄂尔多斯新形象
吕丽、要斯图、敖云塔娜榜上有名
听老兵讲“新”奋进故事
呼和浩特按要求全面放开 低风险区和无疫小区
首府增开部分公交线路 恢复地铁1号线2号线运行服务
邬光洁获全国射箭总决赛1金1银
符合条件的学生绝大部分已经返乡
配送生活物资
呼伦贝尔市发布2022-2023年 冰雪文化运动旅游季创新产品
抗疫促生产 千里接巧匠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