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符合条件的学生绝大部分已经返乡

  本报呼和浩特11月8日讯  (记者  郑学良  王雅静)记者从11月8日召开的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70场)获悉,截至目前,符合返乡条件的学生绝大部分已经安全有序返乡;未返乡学生“成熟一批、转运一批”“应返尽返”“愿返尽返”。

  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与劳动教育处处长李云峰介绍,为保证学生能够有序返乡、安心返乡、平安返乡,确保疫情不外溢,自治区和各地、各部门都制定了非常周密的计划和详细的安排,点对点闭环转运,手递手平安交接。各高校在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把好学生安全返乡的第一道关口。公路、铁路、民航交通运输部门对学生所乘交通工具严格核验、严格消毒,确保师生安全、有序乘车。各盟市在接到返乡学生后,“点对点”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或居家隔离场所,第一时间对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实施健康监测。截至目前,符合返乡条件的学生绝大部分已经安全有序返乡。

  对于还没有返乡的同学,将按照“成熟一批、转运一批”的原则,继续有序安排广大学子安全返乡。一是在确保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让区内符合健康监测条件的学生“应返尽返”。二是继续与相关省份做好对接,根据各省反馈情况,确定时间、车次和航班后,第一时间安排符合健康监测条件的区外学生返乡,实现“愿返尽返”。三是对于校外隔离点学生,待解除隔离后,由隔离点属地“点对点”转运回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鄂尔多斯
兴安盟沉淀资金大起底实现“三个100%”
打造“四个全国一流” 重塑鄂尔多斯新形象
吕丽、要斯图、敖云塔娜榜上有名
听老兵讲“新”奋进故事
呼和浩特按要求全面放开 低风险区和无疫小区
首府增开部分公交线路 恢复地铁1号线2号线运行服务
邬光洁获全国射箭总决赛1金1银
符合条件的学生绝大部分已经返乡
配送生活物资
呼伦贝尔市发布2022-2023年 冰雪文化运动旅游季创新产品
抗疫促生产 千里接巧匠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