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按要求全面放开 低风险区和无疫小区

  本报呼和浩特11月8日讯  (记者  郑学良  王雅静)记者从11月8日召开的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70场)获悉,呼和浩特市低风险区和无疫小区按照要求全面放开。

  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守冀在通报呼和浩特市社会管控情况时称,近期针对群众关切,进一步优化离呼政策。从低风险区或无疫小区离呼,只需“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青城码绿码;前往北京的,持“两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青城码绿码、北京健康宝绿码即可出行。

  另外,徐守冀表示,呼和浩特市坚持该放的必须放到位,该管的必须从严管,该降的必须及时降,严格精准做好社会管控工作。

  低风险区和无疫小区必须按照要求全面放开,出入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和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规定;特别是从外面返回小区的车辆,必须逐车逐人查验青城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小区。一旦社区发现阳性感染者,必须第一时间将感染者所在单元划定为高风险区,并同步把信息推送给社区干部、物业、志愿者等工作人员,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快速劝返小区内居民回家,避免风险扩散。高中风险区该降级的也要及时降级,有序恢复生活秩序。

  具体来说,高风险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并且第7天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及时降为中风险区,再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后,及时降为低风险区;中风险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并且第7天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及时降为低风险区。在此期间,如果出现新增阳性感染者,时间要重新计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鄂尔多斯
兴安盟沉淀资金大起底实现“三个100%”
打造“四个全国一流” 重塑鄂尔多斯新形象
吕丽、要斯图、敖云塔娜榜上有名
听老兵讲“新”奋进故事
呼和浩特按要求全面放开 低风险区和无疫小区
首府增开部分公交线路 恢复地铁1号线2号线运行服务
邬光洁获全国射箭总决赛1金1银
符合条件的学生绝大部分已经返乡
配送生活物资
呼伦贝尔市发布2022-2023年 冰雪文化运动旅游季创新产品
抗疫促生产 千里接巧匠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