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紧急下拨1.3亿元确保受疫情影响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本报11月10日讯  (记者  张璐)针对目前全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为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署,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印发《通知》,紧急下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3亿元,确保受疫情影响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通知》明确,此次下达资金统筹用于因疫因灾等遇困群众基本生活救助、急难社会救助和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等保障性支出。同时,要求各地要持续绷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这根弦,坚持“应救尽救、精准救助”的原则,高效妥善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的生活问题,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兜底保障。对遭遇重大生活困难的,采取“一事一议”“一案一策”方式,提高救助水平。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保障资金。密切关注物价走势变化,落实好阶段性调整价格临时补贴有关政策,将低保边缘人口纳入发放范围。

  各地财政、民政部门要加强配合,及时将资金下拨至旗县(市、区)。要加强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切实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鄂尔多斯
   第08版:生态环保
自治区紧急下拨1.3亿元确保受疫情影响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让“石榴花开”更加艳丽
“拿地即开工”创新出让方式盘活闲置土地资源
第六届内蒙古文博会(线上)闭幕
自治区妇联12338热线守护您心理健康
温暖返乡路
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我区启动暴雪IV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