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额济纳海关

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 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能力水平,额济纳海关通过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成效。  在旅检、货运和报关大厅等工作现场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有效增强企业对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认知广度和深度;疫情期间利用电话、微信等线上“不接触”模式向辖区企业宣传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相关知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引导企业维护公平有序的进出口贸易秩序;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紧扣企业实际需求,对知识产权备案流程、维权途径等进行“一对一”指导;加强与市场监管局联系配合,建立知识产权合作沟通机制,进一步构筑知识产权保护合力。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6家,线上讲解达50余人次,辖区企业覆盖率100%,与地方部门联合开展行动1次。  下一步,额济纳海关将继续秉持打击侵权与规范管理并重,有效保护与便利贸易兼顾的理念,坚持以“龙腾”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强对进出口侵权货物的监管,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鄂尔多斯
   第08版:生态环保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公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
内蒙古医保智能监管系统守住百姓“救命钱”
八条举措助企加快复工复产
库伦旗等6地与高校合作共促乡村振兴
我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
首府三环路跨G6京藏高速交通导改完成
简讯
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 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体彩发布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
赛罕海关“点线面”用好“枫桥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