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赛罕海关“点线面”用好“枫桥经验”

  今年,赛罕海关持续将“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总结形成“枫桥经验+”系列动作,以普法为切入点,形成覆盖海关业务和信访等工作的“枫桥经验”运用体系。

  “枫桥经验”+普法

  知识产权、国门生物安全、食品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查验现场,持续强化社会各界的学法意识教育;聘请合作法律顾问,“量身定做”练好普法用法“内功”;发挥新媒体宣传平台灵活便捷优势,累计发布政策解读、普法宣传、办事指南、警示教育内容近20篇;当好民法典宣传月、法制宣传日普法宣传员,营造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

  “枫桥经验”+信访

  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多渠道公布“关长接待日”预约方式,关领导与企业、关员“面对面”沟通交流,及时倾听意见反馈,掌握企业诉求,搭建关企沟通桥梁,化解基层萌芽矛盾。

  开设“法制云讲堂”,领导干部带头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政策法规,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关领导带队赴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内蒙古金德瑞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送政策、听需求,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依法行政、规范文明执法、化解基层矛盾开辟靠前服务新路径。

  “枫桥经验”+服务

  业务能力练到位。以科务会、业务研讨等形式开展通关、稽查、检疫、减免税等方面业务培训近百次,文件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夯实“以扎实的业务基础”服务业务办理的理念;解释说明讲到位。组织业务相对人参加线上业务宣讲会近10次,将总署最新政策逐项解读,畅通咨询渠道,现场或电话答疑百余次,切实实现便民利企,助推公正执法;业务流程做到位。持续抓好“三项制度”落实做细,依托政务公开,明确业务办理流程,公示执法结果,让业务相对人在每一次业务办理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

  (范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鄂尔多斯
   第08版:生态环保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公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
内蒙古医保智能监管系统守住百姓“救命钱”
八条举措助企加快复工复产
库伦旗等6地与高校合作共促乡村振兴
我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
首府三环路跨G6京藏高速交通导改完成
简讯
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 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体彩发布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
赛罕海关“点线面”用好“枫桥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