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抓落实

——七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疆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需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大力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做好各项工作。

  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涉及方方面面,落实起来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全局性任务。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必须坚持团结奋斗,把2400多万各族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凝聚起来,形成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我区是欠发达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比较突出,推进现代化建设需要攻克更多难关、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一个地区发展得怎么样,既要看客观条件,也要看主观努力。内蒙古的资源禀赋非常好,又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干好了综合实力完全能够再上一个大台阶。全区上下都要有志存高远、追求高标的心气,把创造卓越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把奋勇争先作为一种工作习惯,“跳起来摘桃子”,激情满怀地向着这个目标一往无前。时效决定成效、速度赢得先机,要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和等不起的责任感,下决心把“慢”这个顽疾解决掉,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分夺秒往前冲,把内蒙古人做事不拖拉的形象立起来,把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的速度提起来。

  敢想敢干才有机会,敢闯敢拼才会成功。各级领导干部对自己“一亩三分地”上的工作必须尽心尽力,时刻想着怎么做到位、做精致,决不能上推下卸、左躲右闪。要把视野和格局放得更宽些,只要是有利于事业发展的都要大胆尝试,细节可以边干边完善,最重要的是先“把球发出去”,难度越大越要顶在前面冲锋陷阵、攻城拔寨。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调到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频道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埋头苦干,铆足劲头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习近平就所罗门群岛遭受地震灾害向所罗门群岛总督武纳吉致慰问电
习近平同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 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举行会谈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10月我区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55.2%
以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抓落实
“马奶姐姐”带着牧民闯市场
奋发有为推进现代化呼伦贝尔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