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善高新区

平安你我他

深入农牧民家中发放交通安全资料。
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
为骆驼戴交通反光条。
  □本报融媒体记者  刘宏章  实习生  侍晓雪  摄影报道

  连日来,阿拉善高新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精心谋划、精心部署,走进农牧区和校园,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以切实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有效预防中小学生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该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高新区第二小学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以简单易懂的话语、深入浅出的道理向小朋友详细讲解典型案例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向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通过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述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针对小学生的出行特点,重点讲解了遵守交通信号灯、不随意横穿公路、行走斑马线、安全乘坐车辆等交通安全内容,切实提高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能力。

  在农牧区,该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农牧民家中,结合冬季广大群众出行特点,面对面讲解冬季驾乘汽车和骑乘摩托车、电动车、非机动车出行时应该注意的安全细节,倡导广大群众不乘坐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和证照不全的车辆,号召大家坚决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该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还深入高新区巴音敖包C226沿线牧民家中,帮助牧民为骆驼佩戴反光条,科普牲畜横穿道路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及引发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

  通过广泛宣传,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影像力
【云集】
让“红石榴家园”更加温馨
【云听】
平安你我他
“红色物业”守护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