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览

  内蒙古大学一项目获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

  记者从内蒙古大学获悉,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专项”项目,内蒙古大学申报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域下北部边疆安全建设机制研究》获准立项,资助经费60万元。

  该项目基于“内蒙古是祖国的北大门、首都的护城河,维护国家安全和边疆安宁,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着力研究新时代内蒙古的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生态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建设对策。据了解,此项目是内蒙古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成立以来获批的第二项国家社科基金专项重大项目。(记者  柴思源)

  内蒙古师范大学举办

  第五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双选会

  近日,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五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双选会”在线上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区12个盟市和北京、辽宁、吉林等地区的412所教育实践基地参与,共提供4629个实习岗位。该校共有16个学院2619名师范生参加双选会,占2023年教育实习总人数的83%,会上,2341位实习生选到心仪的实习岗位。

  据悉,双选育人模式是该校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创新举措,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5届,成为学校链接基础教育的重要桥梁,是推进大中小学协同育人一体化的重要平台,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落实“双减”政策、基础教育锁定人才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记者  李存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要闻·广告
   第06版:读图
   第07版:青春号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云上103
青年搭上新媒体,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致读者
●速览
合力培育“科技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