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70个科研攻关项目助力奶业振兴

  本报1月11日讯  (记者  白莲)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组织成员单位开展科研攻关项目70项,通过产学研融合发展取得多项突破性成果,为推进奶业振兴、实现乳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了解,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自2020年创建以来,先后承担自治区“科技兴蒙”重点专项、“自治区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重点研发计划,组织成员单位开展科研攻关,产出包括奶牛繁育与养殖、营养与健康、乳品工艺技术及包装、乳品安全与品质等领域的多项重要成果,已申请专利87项,发表论文57篇,发布标准9项,出版专著1本。

  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理事长张剑秋介绍说:“奶牛繁育方面,中心创新、集成了一批先进技术,奶牛OPU-IVF-ET(活体采卵-体外受精)技术已进入产业化应用阶段。在科学饲养方面,创新、集成了犊牛无抗日粮、犊牛抗腹泻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使0—60日龄哺乳犊牛日增重达930克。在万头规模牧场应用示范方面,实现奶牛平均日单产奶41公斤以上,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中心还开发出国内行业领先水平的‘NIAS物质非靶向筛查技术’、填补领域空白的国民营养需求评估工具‘营养素度量系统’,并攻克关键技术实现菌酶协同技术制备乳肽,助推乳品行业不断实现健康升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 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孙绍骋王莉霞任亚平等到会祝贺 张延昆主持开幕大会
~~~孙绍骋出席
~~~孙绍骋主持
~~~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乌海
   第08版:锡林郭勒
   第09版:兴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云上103
   第12版:青春号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
鼓足发展信心 凝聚奋进力量
70个科研攻关项目助力奶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