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连浩特

“两步申报”模式让口岸零滞后通关成为常态

  本报锡林郭勒1月18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梁晓虹)2022年,二连浩特口岸采用“两步申报”模式的报关单达5519票,占进口货物总申报票数的24.39%, 创历史新高,且呈稳步提升态势。

  “两步申报”便利化措施指的是企业不需要一次性向海关申报全部105项“完整申报”项目,也不需逐票征税,仅需提供9个项目的“概要申报”信息,即可通过关税担保完成货物的快速放行提离。其余申报项目在提货后14天内补全并完成汇总征税即可。“两步申报”由原来的“时点申报”变为“过程申报”,监管不再集中在口岸环节,进一步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提高了通关效率,让“零滞后通关”成为常态。

  “通关速度太快了,无需查验的货物实现秒级放行。”二连福运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报关员马涛萍高兴地说,做为代理公司,客户对我们的通关效率有着很高的要求。去年,二连海关大力实施“两步申报”+“汇总征税”的叠加政策,解决了之前因申报要素不全导致时间过长的问题,对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特刊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区域新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2022年交出亮眼生态环保成绩单
草莓红了,采摘火了
科技特派员助力 农牧民增收4.7亿多元
冰雪运动嗨起来
去年争取科技创新引导奖励资金3905万元
表彰“担当作为好干部”树立标杆
“两步申报”模式让口岸零滞后通关成为常态
“晓明医生是我们的‘健康大管家’!”
进出口外贸额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