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

进出口外贸额再创历史新高

  本报巴彦淖尔1月18日电  (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冬日里,在内蒙古蒙仓商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出口订单葵花籽,本次出口货物是带着阳光味道的葵花籽,共一节集装箱、25吨重。

  内蒙古蒙仓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葵花籽、南瓜籽等特色籽仁类农产品的新兴民营企业,年出口货运量1000多吨,产品远销以色列、阿联酋、利比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司关务人员刘珈利介绍说:“去年秋收过后,供需两端便进入旺季,海外订单纷至沓来,去年12月份,光是发往利比亚就有14批次货,贸易额400多万元。”

  “2022年,境内外疫情反复,企业无法出国参加展会推介产品,外商也无法前来实地考察。为了保订单、促出口,我们复制推广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引导企业登录阿里巴巴国际网站等电商平台联系客户,开拓市场,助力多票货物线上走单。”乌拉特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王越说。

  特色农产品沿着丝路古道“走出去”,优质矿产品也从草原新关“引进来”。冬寒侵袭着中蒙甘其毛都口岸,但边境贸易仍在加速升温。在跨境重载公路上,一辆辆满载进口矿产品的货运车川流不息,从“12进7出”通道自动通关;一台台AGV无人驾驶车辆也运载着大型集装箱,沿着指定线路往来穿梭。

  巴彦淖尔市政府工作报告数据显示,去年,巴彦淖尔市进出口外贸额预计达331亿元,同比增长41.7%,为单年度内首次突破300亿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甘其毛都口岸过货量突破1900万吨,河灌区特色农畜产品出口贸易额连续第14年“领跑”内蒙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特刊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区域新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2022年交出亮眼生态环保成绩单
草莓红了,采摘火了
科技特派员助力 农牧民增收4.7亿多元
冰雪运动嗨起来
去年争取科技创新引导奖励资金3905万元
表彰“担当作为好干部”树立标杆
“两步申报”模式让口岸零滞后通关成为常态
“晓明医生是我们的‘健康大管家’!”
进出口外贸额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