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格电”守护亮堂年

  □本报记者  皇甫美鲜  

  通讯员  张晓慧

  当家家户户都沉浸在辞旧迎新、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年味中时,张哲敬和范成却头戴加棉安全帽、身着棕色工衣,在夜色下认真地工作。1月21日除夕夜,记者跟随他们一起夜巡。

  “小范,这里正常,走吧,咱们抓紧时间去下一处。”说话的是集宁供电分公司配电运行班班长张哲敬。这已经是他们一周内的第三次夜巡,也是虎年的最后一次夜巡,希望通过红外测温来对负荷进行实时监测,消除辖区内缺陷隐患,使线路、设备正常运行。

  据介绍,像张哲敬和范成这样的“保电”小组,在乌兰察布供电公司12家供电分公司中还有近40个。连日来,为当好客户贴身“电管家”,确保广大客户度过一个明亮、温暖的春节,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制定保电方案,积极安排好春节值班人员、抢修车辆、备品备件。

  “当然渴望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但是春节期间保电网、保安全、优服务,确保零抢修、零差错、零投诉,不只是对客户的负责,也是我们对自己站好今年最后一班岗的要求。”张哲敬说。夜幕下,他的身影看上去略显疲惫。

  在保障线路安全的同时,工作人员还走进医院、大型商场的配电室,为重要客户提供延伸服务。

  “今年春节,商场又恢复了往年的热闹。很多人走出家门,来看电影、购物、聚餐,商场对可靠供电性要求也更高了。十分感谢供电公司,是他们的贴心服务才能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大年初一,万达广场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原来,为保障重要客户正常用电,察哈尔供电分公司用电检查班,春节前半个月,就主动对重要客户进行上门用电安全巡检,了解企业用电情况和需求,征求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解决用电难题。每到一个地方,班长袁斌和同事都会对供电电源、应急电源配置、用电设施等进行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隐患以及整改要求以书面文件形式告知客户。并在后期进行持续监察,督促指导隐患整改工作闭环。

  截至目前,乌兰察布供电公司为了用“满格电”确保广大用户度过一个亮亮堂堂、欢声笑语的新春佳节,累计派出720人次,完成171条线路巡视测温工作,消除各类缺陷隐患68处,为重要客户下发整改通知书6张。

  “保证广大客户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儿。”袁斌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春第一会”特别报道·包头篇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7版:理论特刊
   第08版:乌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内蒙古银行业服务五大任务 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舞蹈剧场《如见》将开启首轮全国巡演
喜迎“开门红”
蒙古国客商在二连浩特购货忙
这些好习惯请继续保持
“满格电”守护亮堂年
“红色引擎”领航“芯”产业
交通银行内蒙古分行45亿元 贷款助力我区稀土产业发展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