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宝犬委员:为绿色创新发展出实招谋良策

  □本报记者  白丹

  2023年,包头稀土研究院功能材料研究所储氢材料室负责人李宝犬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全国政协委员。随着全国两会的临近,首次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他,正在围绕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完善自己的提案。“全国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我要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李宝犬告诉记者。

  2004年,燕山大学毕业后,李宝犬入职包头稀土研究院,主要从事稀土储氢材料的开发工作。转眼已近二十载,李宝犬以匠心致初心,潜心研究、深耕不辍,解决了一个个储氢领域的“卡脖子”难题。

  最近这几天,他和团队成员正在忙着安装调试固态储氢、燃料电池、高性能储能电池等子系统,该套系统调试运行后,能顺利解决光、氢、电、热互补的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技术问题。“工程联试还没完成,就已经有能源公司找上门来想要开展合作,项目前景超出我们的预料。”李宝犬说。

  李宝犬所说的“工程”,全名是高能量密度稀土储氢材料及其可再生能源储能转换技术示范工程,这项工程围绕稀土、氢能、储能以及新材料、新能源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对提升稀土资源的高值平衡利用水平、促进先进的清洁能源技术推广,拓展可再生能源和稀土应用市场将产生积极作用。

  “稀土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自治区的重点产业,稀土储氢材料被寄予‘厚望’。这些利好给我们的创新创造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立足岗位、踏实钻研是根本,只有多想多思考,多积累经验,才能真正地有所作为。”看着工程的模型沙盘,李宝犬深有感触地说。

  谈到今后的工作,李宝犬坦言,“无论是技术改进还是履职尽责,都需要踏踏实实、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是一个新起点,今后我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更宽广的眼界审时度势,持续深入开展稀土功能材料研发,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努力为绿色创新发展出实招、谋良策,为稀土及氢能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收藏
“双招双引”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李宝犬委员:为绿色创新发展出实招谋良策
我区开展生涯 规划师资培训
蔬菜降价了
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农牧区集中供水工程500处
乌海市集中述职评议会晒成绩谋新篇
巴彦淖尔市94个重大项目开复工
满洲里市“春风”送岗位 合力促就业
冰湖救援,用生命拯救生命
全区44名考生参加盲人医疗按摩“国考”
WCBA季后赛内蒙古农信女篮成功晋级4强
首府推动1100个重点项目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