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开展生涯 规划师资培训

  本报2月26日讯  (记者  刘志贤)近日,自治区教育厅举办了全区普通高中学生生涯规划师资培训班,精准指导各校做好新高考背景下的普通高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和选课走班工作,促进各校建立生涯规划骨干教师队伍。

  培训邀请了5位区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生涯教育的基本内涵和价值意义、如何开展生涯课程和活动、学校学生目标发展与生涯教育实效性解决、生涯规划课程的主题与实操、学校选科走班实施策略等方面内容,采取理论教学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深刻的讲解。

  此次培训共有全区各盟市教研机构专职生涯规划教研员、普通高中学校生涯规划教师等324人参加。“在高一学生即将面临新高考选科之时,我们能参加这样一场既有专门理论指导也有一线实践经验的培训,非常及时。”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教师余湛说。

  据了解,生涯规划教育是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做好选课走班工作的基础,也是发展素质教育、培养个性化人才的有效举措。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盟市教育(教体)局要完善学生发展指导工作的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建立生涯规划教育指导小组、指导中心、课程实施规划和方案,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收藏
“双招双引”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李宝犬委员:为绿色创新发展出实招谋良策
我区开展生涯 规划师资培训
蔬菜降价了
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农牧区集中供水工程500处
乌海市集中述职评议会晒成绩谋新篇
巴彦淖尔市94个重大项目开复工
满洲里市“春风”送岗位 合力促就业
冰湖救援,用生命拯救生命
全区44名考生参加盲人医疗按摩“国考”
WCBA季后赛内蒙古农信女篮成功晋级4强
首府推动1100个重点项目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