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市集中述职评议会晒成绩谋新篇

  本报乌海2月26日电  (记者  郝飚)近日,乌海市举行了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晒成绩、看谋划”集中述职评议会。全市53家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登台亮相述职,晒出过去一年的成绩,谋划新一年的工作。

  台上,市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总结了2022年工作亮点,并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实干精神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标准、新举措。

  台下,乌海市主要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群众代表、企业代表等作为不同领域的“考官”,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档,分别对述职部门单位进行现场打分评议。

  “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4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0家,自治区级企业研发中心42家……”乌海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赵根在述职时表示,过去一年,乌海市科技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2023年,乌海市科技局将紧扣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全力创建国家高新区,积极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持续加强技术攻关力度。

  “2023年,市发改委将继续完善规划和重大项目储备,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狠抓固投工作,推进落实‘五大任务’、扎实在‘五个大起底’和黄河流域问题整改、加快建设新能源新材料两大基地、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持续发力,助推全市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畅谈新一年工作,乌海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博思路清晰,成竹在胸。

  这场述职评议会为推动乌海市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启迪了智慧,凝聚了力量。

  “大家‘晒成绩’各有成效,是‘百花齐放’而非‘一枝独秀’;‘看谋划’各司其职,是‘交响乐’而非‘独奏曲’,展示了风采、体现了水平、看到了决心。当然也希望大家说到做到、做就做好,年底再交答卷、交好答卷。”述职结束后,乌海市委书记唐毅点评道,要通过“晒看”晒出担当作为、引领作风提振、强化干事创业主动性责任感。

  乌海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和平深有感触地说:“此次述职评议会‘晒出’了亮点谋划,也通过部门之间同台比武寻找到了差距,更加激发起大家的干劲。”

  “此次述职评议会,各部门单位从工业经济到生态建设,从乡村振兴到社会民生都进行了认真述职,讲问题实事求是,谋措施立足长远,充分体现了全市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儿。”乌海市人大代表时佳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收藏
“双招双引”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李宝犬委员:为绿色创新发展出实招谋良策
我区开展生涯 规划师资培训
蔬菜降价了
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农牧区集中供水工程500处
乌海市集中述职评议会晒成绩谋新篇
巴彦淖尔市94个重大项目开复工
满洲里市“春风”送岗位 合力促就业
冰湖救援,用生命拯救生命
全区44名考生参加盲人医疗按摩“国考”
WCBA季后赛内蒙古农信女篮成功晋级4强
首府推动1100个重点项目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