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察布

三旗县获“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殊荣

  本报乌兰察布2月26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记者近日从乌兰察布市信访局了解到,经过评定、公示,我区共有8个旗县市区荣获2022年度“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荣誉称号,乌兰察布市所辖察右前旗、察右后旗、卓资县榜上有名,且乌兰察布市信访工作年度考核连续三年位列全区第一。

  乌兰察布将信访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强化党的领导,扭紧扣牢责任链条。建立党委总抓、党政“双包保”的信访工作领导格局,明确“四级书记”是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党政领导干部常态化开展接访下访包案工作,38名市级领导和11个旗县市区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计739人次公开接访,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全年共计接待上访群众20000余人次,协调解决信访问题1500余件。

  同时,乌兰察布市将初信初访作为前端基础性工作,制定出台加强初信初访落实首接首办相关文件,提高信访事项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度。2022年,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均为100%,群众满意率达到94.6%,“三率”综合指标位居全区首位。

  据悉,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交办391件信访积案在去年10月份率先“清零”化解,市级层面排查344件信访积案同步清零,市委常委包案138件进京赴区访事项,化解率92%,带动城乡建设、农村农业、劳动社保等领域的信访问题批量化解。2022年,该市群众进京赴区访量下降比例均超过50%,下降幅度排在全区前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收藏
让机关党建强起来实起来
六省市冰雪短道拉力赛热血呈现
三旗县获“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殊荣
演练“真功夫”
铁路口岸全力保障春耕物资运输
备好农资趁春风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已过半
首部由地方立法的实体性地方政府规章出台
草原深处崛起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开启养老待遇资格多样化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