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讯

“一村一品”富民 “一乡一业”旺镇

  勤修剪早管理,静待一年好收成。在通辽市科左中旗希伯花镇万亩锦绣海棠示范基地,希伯花嘎查林果技术服务队队员抓住初春的好时机,走进果园帮助果农修剪老枝,细的枝条剪断,粗的枝条锯断,不一会儿,果树上的老枝就被修剪得层次分明。

  果实的品质离不开严格的管理,为了强化技术指导,锦绣海棠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了林果技术服务队,全面提升果品品质。锦绣海棠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霍庆信说,从修剪到拉枝到防虫以及解冻水灌溉都需要管理,后期开花以后,还有一个花期的管理。为了果实的品质,需要用一些低浓度的药,半个月就要打一回,进行杀虫处理。  

  为了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希伯花镇利用独特的地域资源优势,以打造“内蒙古锦绣海棠第一镇”为目标,以党支部为引领,以林果产业为依托,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实现富百姓、强集体的目标。2022年,希伯花镇共栽植了4.5万亩锦绣海棠,目前进入盛果期面积超过1万亩,产果量600万斤以上,总产值达5000万元,带动果农人均增收1.8万元,希伯花镇希伯花嘎查成功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希伯花镇党委原副书记、镇长包塔娜说:“我们对一部分果实进行冷库储藏,然后反季节销售,果农会得到更大的收益。”(慧敏 小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北疆文旅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乌海
   第09版:阿拉善高新区
   第10版:公益广告
   第12版:出彩·公告
“一村一品”富民 “一乡一业”旺镇
“未报验户提醒”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 与浙江省浙商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