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关于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全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激励全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正能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举思想旗帜,争做新时代“党的声音”的传播者。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发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势,深入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生动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核心理念和实践要求,深入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像雷锋同志那样把科学理论当作“粮食”、“武器”和“方向盘”,帮助广大基层群众了解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二、突出价值引领,争做新时代“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大力弘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创新活动载体,大力宣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从雷锋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以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为着力点,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坚决抵制大操大办、天价彩礼、奢侈浪费、厚葬薄养等不良习俗,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三、坚持为民服务,争做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先行者。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广泛开展敬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救助、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文化体育、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社会救助、紧急救援、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面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重点开展医疗保健、生活照料、学业辅导、安全教育等志愿服务。组织商场、宾馆、医院、银行、电信等窗口单位和公园、广场、车站、机场、旅游景区等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之成为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窗口。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全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学雷锋,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奋力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自治区文明办

  2023年3月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出彩
喀喇沁旗打造产业“福地”政策“洼地”
李喜委员:聚焦群众关切 提交高质量答卷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2022年度全区“我帮你”新时代文明 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比揭晓
今年我区将开展创业培训2万人次以上
高小慧:把每个患儿当成自己的孩子
乌海市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两举措助力退役大学生士兵申请免试专升本
“敲门”招商增动能 倾力服务强“引擎”
北京保利剧院北方剧目创作基地落户内蒙古
以亩产论英雄! “小地块”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