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敲门”招商增动能 倾力服务强“引擎”

  本报鄂尔多斯3月2日电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王林喜)3月2日,在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装备制造产业园,投资14亿元的奇瑞乘用车新车型生产项目正在进行T18P车型的生产,只见142个机器人不间断地展开自动化作业,自动化率接近70%,生产制造工艺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奇瑞乘用车新车型生产项目作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为东胜区新型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在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敲门”招商等多种招商引资模式引领下,东胜区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打造招商引资“强引擎”,经济高质量发展步入快车道。

  “新型乘用车产业线以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为支撑,致力于打造一条制造成本低、生产效率高、产品品质优、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智能网联超级工厂,目前已实现整车制造、零部件工业园、动力总成厂及配套设施等产业链的全覆盖。”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负责人赵宝才介绍说。

  东胜区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不仅帮助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良好的投资环境也增强了企业向下扎根和向上生长的定力。今年年初,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又与当地签订了总投资86.2亿元的乘用车改扩建、零碳产业园项目。“项目建成后,奇瑞鄂尔多斯基地将形成50万台乘用车生产能力,助力鄂尔多斯市构建世界级新能源先进制造产业。”赵宝才说。

  东胜区优越的营商环境体现在多种多项服务的优化上。目前,该区在原有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组建重点项目帮办代办专班,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精准化的帮办代办服务,成效明显。

  “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350多个项目手续的代办帮办服务,手续办理时限压缩约30%,审批环节减少20%,申请材料减少27%,项目落地手续更加便捷。”东胜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副局长李宏说。

  东胜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不断创新方式,主动“走出去”,热情“请进来”,建立以项目落地为核心的全程服务保障机制,及时高效为企业项目排忧解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出彩
喀喇沁旗打造产业“福地”政策“洼地”
李喜委员:聚焦群众关切 提交高质量答卷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2022年度全区“我帮你”新时代文明 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比揭晓
今年我区将开展创业培训2万人次以上
高小慧:把每个患儿当成自己的孩子
乌海市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两举措助力退役大学生士兵申请免试专升本
“敲门”招商增动能 倾力服务强“引擎”
北京保利剧院北方剧目创作基地落户内蒙古
以亩产论英雄! “小地块”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