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读〗

  本报5月9日讯  (记者  韩雪茹  见习记者  方圆)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根据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公布的2023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现代农业产业园获批创建。

  大豆产业是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的传统产业。该旗大豆播种面积常年稳定在400万亩以上,占该旗总耕地面积的53.55%,产量位居全国县域之首, 素有“大豆之乡”的美誉,2018年被认定为高蛋白大豆良种繁育基地。产业园创建以优势大豆产业为基础,把发展大豆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突破口和增长点。据了解,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将充分发挥产业园拉动作用,挖掘大豆产业地区优势,推动大豆产业集群式发展,实现区域农业结构调整、产品绿色升级。

  本报5月9日讯  (记者  霍晓庆)记者从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获悉,作为京蒙协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北京市朝阳区持续加大教育帮扶力度,通过“双师素质课堂”为结对帮扶的我区科左后旗、察右后旗、卓资县等地区开设118个班级或社团,服务4270余名学生。

  据介绍,“双师素质课堂”依托北京一流教师提供的优质教学内容和授课方式,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教学平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课程形式包括生动视频、精彩讲解、有趣手工,由线上老师讲解课程要点,线下教师配合指导学习,实现乡村孩子与城市孩子同上一门课、同享优质教育资源。今后,朝阳区将继续深化“双师素质课堂”试点,尽可能为帮扶地区提供更多高质高效的教育服务,让乡村孩子们在家门口上好学,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出彩
   第07版:旗县融媒
   第08版:乡村振兴
保护性耕作新模式受青睐
〖看台〗
童家军:用行动扛起 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
精心育良种 优化“羊基因”
〖速读〗
“沙”里淘金 “葱”满希望
巧借政策东风 肉牛产业“牛劲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