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察布

推出优化营商环境20条举措

  本报乌兰察布5月14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  见习记者  郭奇男)近日,记者从乌兰察布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市人社局围绕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印发了《乌兰察布市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涵盖打造便捷政务服务、提升就业服务环境、强化人事人才建设等20条措施,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办事企业,不断提升人社服务质效。

  一是持续推进人社政务服务“一门办”“一网办”“就近办”“打包办”,不断提升人社政务服务水平,努力营造群众和企业满意的政务新环境。二是坚持以稳定和扩大就业为主线,统筹开展一系列创业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轮动式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服务,精准推送各类服务信息。三是全面落实社会保险各项惠企利民政策,确保参保单位减负担、参保职工得实惠,持续提升社保领域服务能力;全面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全方位服务企业。四是加大引才和留才力度,围绕产业人才需求,充分发挥人才政策的激励作用,积极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和评价,对重点领域高精尖人才引进提供政策保障,打造功能齐备、应用便捷、统一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五是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着力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全力提升基层调解化解争议案件的能力;建立劳动仲裁调解快裁机制,完善“智慧仲裁”建设,实现争议就地、就近、就便化解,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该市人社局梳理细化各类服务326项,承接自治区下放行政权力1项,外部事项减权放权8项,内外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111项,共精简程序环节29个,精简办事要件116个,累计压缩服务办理时限1093.5个工作日,真正让企业、群众“依规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全面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青春号
青少年羽毛球积分赛挥拍开打
用心呵护25万平方公里的“绿水青山”
再生水循环利用的“鄂尔多斯样板”
指尖技艺“绣”出好生活
自治区首单“9710”方式出口牵引车
出台《乌海市节约用水条例》
推出优化营商环境20条举措
全民义务植树85.6万株
恢复中俄国际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