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中小学幼儿园 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将全面展开

  新报讯(记者  王树天)  7月11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窦贵君在会上介绍,我区将全面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预防体系、健全学校安全风险管控机制、完善学校安全事故处理和风险化解机制。各级财政部门要按规定将学校安全风险防控经费纳入一般公共预算,保障合理支出。

  《实施意见》提出,要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建立专兼职相结合的学校保安队伍、着力建设安全校园环境、进一步健全警校合作机制、健全相关部门日常管理职责体系、构建防控学生欺凌和暴力行为的有效机制、严厉打击涉及学校和学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广泛参与的学生安全保护网络。(下转2版)  (上接1版)

  在全社会比较关注的校园欺凌问题上,《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学校要切实履行教育、管理责任,设立学生求助电话和联系人,及早发现、及时干预和制止欺凌、暴力行为。对有不良行为、暴力行为的学生,由校园警务室民警或者法治副校长、辅导员实施训诫。对实施暴力情节严重,构成违法犯罪的学生,公安、司法机关要坚持宽容但不纵容、关爱又严管的原则,指定专门机构或者专门人员依法处理,特别是对犯罪性质和情节恶劣、手段残忍、后果严重的,必须坚决依法惩处,形成积极正面的教育作用。同时要加强对网络监管,发现网上传播的欺凌或者校园暴力事件的,要及时通报网络管理部门予以管控。

  窦贵君强调,下一步,我区要进一步推动落实各级政府学校安全管理的职责,齐抓共管,为构建体制完备、保障有力、运行顺畅的学校安全管理体系,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作出积极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内蒙古·故事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文学速读
   第13版:读书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上半年我区处分厅局级干部31人县处级干部204人
辉腾锡勒草原:为骏马系上安全带
我区中小学幼儿园 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将全面展开
云上“草原文化节”平台上线 草原文化云公众号同日上线
河套灌区小麦开镰 预计总产9亿斤
答题赢门票 共赏草原文化节
琥珀科普展明日亮相包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