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万家单位自查: 发现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58个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自治区安监局近日公布关于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27日,我区共督促指导10698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自查,发现假冒证书58个,上报处理43人。

  全区累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5400家次、安全培训机构53家次、考试机构考试点43个,共发现问题836条,责令整改135家,停产整顿1家,行政罚款33.5万元。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加强自查力度,确保特种作业人员全部依法持证上岗。对用人单位不查验或默许无证或假证的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累计责令整改企业11家、实施行政处罚15万元,上报处理3人。查处涂改转借冒用特种作业操作证书6起,依法撤销证书5个,依法查处持证人员1人。

  自治区安监局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从严打击伪造、变造、买卖特种作业操作证等不法行为。在日常执法检查中,要加大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检查力度,不断巩固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成果,逐步建立并形成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的长效机制。另外,为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市民发现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无证上岗,可拨打12350举报投诉热线进行投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新报热线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内蒙古·摄影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钩沉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特别报道
   第16版:劲爆体坛
全区公安机关努力推进“智慧公安”建设
首府公交 老年卡年审 10月10日开始
花的赞语
我区各级公安机关 深切缅怀公安英烈
自治区党委决定给予文民 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未来两天 我区大部晴朗 利于出行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走进呼和浩特
全区万家单位自查: 发现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5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