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一批重要地方标准昨日发布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  10月14日是第49个世界标准日,今年标准日主题确定为“国际标准和第四次工业革命”。10月12日,在世界标准日来临之际,自治区质监局会同自治区编办(审改办)在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规模化奶牛养殖粪污治理工程技术规范》《沼气发电机组运行管理规范》《黄河水滴灌工程技术导则》等一批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地方标准。

  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布了内蒙古第一批54项领航标准。包括40项地方标准(其中农业34项、工业4项、社会管理2项)和14项团体标准。涉及绿色生态、节能低碳、提质增效、品牌建设等领域,发布实施后对相关领域发挥着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此外,还确定了风电、光伏、新型煤化工、稀土、有色金属、重点装备制造、羊绒制品和蒙药8个工业标准体系规划,有效解决了8个产业领域标准存在缺失和空白的问题,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发布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基础清单编制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编写规范》等4项地方标准项目。

  据了解,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区标准化事业有了长足发展。截至目前,建成新型工业、现代农牧业、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四大领域35个标准子体系;目前现行有效地方标准累计1235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和地理标志注册商标累计达237个,累计全区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356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市井
   第04版:热线/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声音
   第08版:中国·综合
   第09版:公益广告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新报小记者·教育
   第13版:新报小记者·习作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汇生活
   第16版:劲爆体坛
自治区一批重要地方标准昨日发布
体验古法造纸
爱心人士捐资260万 在鸿德学院设立奖助学金
10月上旬气温创本世纪新低 我区大部已入冬
我区已建成重点实验室159家
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运行线路突破25条
本报第13次百日追暖行动今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