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上旬气温创本世纪新低 我区大部已入冬

  新报讯(记者  马丽侠)  10月以来,我区持续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2摄氏度以上,乌海市甚至偏低6摄氏度以上,全区上旬的平均气温创本世纪以来最低值,其中,呼和浩特自9月中旬以来的多项气温记录为2000年以来最低。目前全区大部已入冬,较常年提前5~25天。13日起,新一股冷空气来袭,全区多地有雨雪天气,但降水量较小,中东部气温下降6摄氏度左右。正值秋末冬初时节,气温下行是必然趋势,建议公众及时增加衣物,补充身体水分,合理应对季节变化。

  进入10月以来,在接连不断的冷空气影响下,内蒙古气温一直被“打压”,天气早早变冷,提前入冬。据内蒙古气象局资料显示,10月上旬全区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中,乌兰察布市中部、呼和浩特市南部、鄂尔多斯市西北部、巴彦淖尔市西北部等地偏低超过4摄氏度,乌海市偏低6.2摄氏度。同时,上旬全区的平均气温为7.4摄氏度,比历史同期偏低1.8摄氏度,为2000年以来最低值。异常偏低的气温让全区大部提早入冬,截至10月10日,全区共有70个国家级气象站进入冬季。

  首府地区气温偏低尤为显著,这也让呼和浩特市在9月27日就早早进入冬季,为本世纪以来最早。

  另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13~14日,受新的冷空气影响,阿拉善盟南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南部、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西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和东部有小雨、雨夹雪或雪,锡林郭勒盟以东地区气温下降6摄氏度左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市井
   第04版:热线/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声音
   第08版:中国·综合
   第09版:公益广告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新报小记者·教育
   第13版:新报小记者·习作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汇生活
   第16版:劲爆体坛
自治区一批重要地方标准昨日发布
体验古法造纸
爱心人士捐资260万 在鸿德学院设立奖助学金
10月上旬气温创本世纪新低 我区大部已入冬
我区已建成重点实验室159家
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运行线路突破25条
本报第13次百日追暖行动今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