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企业开办登记只需5个工作日

  新报讯(记者  刘  睿)11月23日,呼和浩特市工商局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召开企业座谈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效率,首府新设立企业开办登记时间将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其中工商登记注册事项办理不超过3天、印章刻制不超过1天、申领发票不超过1天,全力打造企业开办“加速度”格局。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对新设立的民营企业新经济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给予1年~2年包容期,区别不同情况,采取信用承诺、行政提示、行政约谈、行政告诫等柔性监管方式规范经营行为,避免一概给予行政处罚的简单执法,有效规范涉企检查,审慎行使行政处罚权,畅通行政救济渠道。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优化民营企业准入环境,全市范围内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4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并有序推进“32证合一”,让更多民营企业“照后能营、持照即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公益广告
   第04版:内蒙古·首府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内蒙古·法治/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小记者·社会实践
   第13版:小记者·习作
   第14版:声音
   第15版:读书
   第16版:劲爆体坛
涉及文物违法 企业法人和个人将纳入失信黑名单
首府:企业开办登记只需5个工作日
传承非遗文化
冬时养脾胃
北方工业互联网区域中心基地落户和林格尔新区
溪水(原污水厂)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