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邮政业务总量连续7年增速超25%

  新报讯(记者  郑慧英)  1月14日,2019年全区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2018年全区邮政业保持了平稳增长、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全年预计完成邮政业业务总量44亿元,同比增长29.8%;业务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快递业务量预计完成1.5亿件,同比增长37.8%;快递业务收入预计完成30亿元,同比增长27.8%。“双11”期间,业务量占全区45%的首府呼和浩特市首次实现了出港量大于投递量的业务顺差。

  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是邮政业规模不断壮大、对外开放深入推进的40年。40年前,全区邮政行业从业人员不足万人,如今行业从业人员近4.5万人,遍布城乡;30年前,全区特快专递年业务量仅1万余件,如今快递年业务量已达1.5亿件;20年前,全区人均年快递使用频次不足1次,如今人均年使用快递量达23次,开门取快递已成为消费者新“开门七件事”之一;10年前,全区邮政业务总量为11.88亿元,如今全区业务收入已经达到52亿元,全行业已连续7年保持25%以上增长速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广告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区7盟市上榜中国地级市民生百强
我区邮政业务总量连续7年增速超25%
唐利民严重违纪违法 被开除党籍
我区5个城市参与国家“百千万行动”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