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原:一晚抓获14名电信诈骗人员 7人为在逃嫌犯

  新报巴彦淖尔讯(记者  白忠义)  一个仅有13名警力的基层派出所,一晚上连续出击,将包括7名网上在逃人员在内的14人组成的电信诈骗团伙一网打尽。1月13日,犯罪嫌疑人被杭州警方带回。

  9日9时许,五原县公安局接到杭州市桐庐县公安局协查请求,称涉嫌电信诈骗、被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兴、李某、薛某琛、张某新等人可能在五原县隆兴昌镇藏身,请求五原警方协助调查。据杭州警方提供线索,该犯罪团伙共10余名,其中7人身份确认并已被网上追逃,其余人员身份在核实中。据此情报,五原警方迅速将案情向各基层部门通报,要求立即核查。

  各基层派出所民警利用“一标三实”入户调查有利时机,划定了一线高度关注区域,将调查重点放在犯罪团伙可能藏身的地方。其中,新建起来还没有几户入住的华城园小区公寓楼被划定为重点范围。当晚,五原县公安局西环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洁手持“一标三实”入户调查表,敲响华城园小区公寓楼某栋821房间。开门一瞬间,张洁看到屋内有多名年轻男女在忙碌着,室内放有多张床,每个床前都有一个独立的电脑工作台,这与杭州警方通报中的犯罪团伙极为相似。张洁不动声色地开始了调查工作,询问中屋内9名青年自称是在此做微商生意,张洁还和他们聊了一会儿和微商有关的闲话,转身离开。脱离这些人视线之后,张洁确定自己并没有打草惊蛇,立即赶回派出所内对登记人员身份开始核实,确认此处就是诈骗团伙藏身地。西环派出所13名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场将该窝点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通过突击讯问,民警得知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薛某琛并不在现场,而是藏匿在五原县某宾馆一房间内。民警又火速赶到该宾馆成功将嫌疑人李某抓获,经现场讯问得知,薛某琛等人外出饮酒未归。民警通过查询李某手机信息得知薛某琛可能在半个小时左右回来,民警遂兵分两路,一路在楼下宾馆门口守候,另一路在房间等待,大约凌晨1点半,嫌疑人薛某琛、刘某某等4人回到宾馆,被民警当场抓获。

  当晚,派出所民警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其中7名为网上在逃人员。经讯问,7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对其一个多月以来诈骗他人财物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月13日,杭州警方对这14名嫌疑人进行审查,将7名网上在逃人员带回杭州处理,另外7名嫌疑人(雇员)因参与时间短、未形成犯罪事实被另案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广告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全区290名民警代表同台大比武
五原:一晚抓获14名电信诈骗人员 7人为在逃嫌犯
模拟法庭
京藏高速榆林服务区 查获5台“百吨王”
自称酒量大没问题 调酒师醉驾被刑拘
公安部慰问组 到临河区走访慰问基层民警
一对小情侣盗窃百元化妆品被拘5天
◎速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