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读

  ●11月24日,“内蒙古草原——黄河流域民族音乐文化传承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该中心由内师大音乐学院与星海音乐学院“赵宋光学术思想研究中心”共同建设,将依托两家单位在音乐文化研究与相关教学方面的优势,对内蒙古草原及黄河流域的优秀音乐文化遗产进行整理研究、抢救保护、传承推广、资源转化以及传播。(辛永红)

  ●11月20日,蒙古学藏文文献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仪式暨座谈会在内蒙古社科院图书馆举行。蒙古族与藏族历来有着多方面的文化交流,蒙古族佛教文学著作也大多是用藏文书写。成立蒙古学藏文文献研究中心,对研究蒙古学有着重要意义,内蒙古社科院将把该中心作为一个品牌和特色学科来建设和发展,力争在国内外形成一定影响力,推进自治区和国家社会科学特色研究、冷门绝学研究的创新发展。(张巧珍)

  ●今年以来,乌海市纪委监委会同各参与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取得了初步成效,累计处置民生领域问题线索17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13人。各部门也积极进行了整治,重点整治领域包括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统计造假问题等等。下一步,乌海市纪委监委将会同专项整治各参与单位,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并公布了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刘  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区全力推进“十四冬”食品安全保障
爱心树叶画
全国首支: 内蒙古现代煤化工指数发布
我区11个品牌上榜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速读
《老包头记忆》丛书首发
打造本土音乐品牌 “草原音乐周末”首府开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