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左旗劳动监察大队: 已责成相关单位尽早支付农民工工资

  新报热线(北方新报正北方网首席记者  高志华) 1月7日,北方新报正北方网刊发热线《20多名农民工:修三环路没结清工钱,找谁要?》,对农民工刘二洞等工人在呼和浩特市三环路工程(A区域)二标段施工(以下简称:三环A区二标段)施工,干完活没结清工钱一事进行了报道。1月8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土左旗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劳动监察大队根据农民工反映的问题,已经责成三环A区二标段相关单位早日捋清账目,支付农民工工资。

  1月7日,记者就刘二洞等农民工何时能拿到工钱一事再次联系了工头梅花。梅花给记者出示了一份她在土左旗劳动监察大队签字按手印的保证书说,因工人多次到土左旗劳动监察大队反映欠工钱一事,2019年12月12日,土左旗劳动监察大队就把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三环A区二标段项目经理部(以下简称:中建七局三环项目经理部)负责人及她叫到一起协商,经过协调,中建七局三环项目经理部同意先行垫付30万元的农民工工资。为了保证这些钱能发放到农民工手中,所以自己签了保证书。但是保证书签好后,中建七局三环项目经理部并没有支付一分钱,农民工也就拿不到工钱。“因农民工为讨要工钱到处投诉,一投诉,中建七局三环项目经理部及中铁湘建建设工程集团赤峰有限公司就说给钱并让我签保证书。保证书签完后,中建七局三环项目经理部及中铁湘建建设工程集团赤峰有限公司根本不按保证书上的金额付钱,他们主要是拿着这些保证书应付相关部门的检查。”梅花说。

  1月8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土左旗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环A区二标段向该大队投诉拿不到工钱的农民工不止梅花一个施工队的工人,其他施工队也很多。因为投诉的人多,出现了重复投诉以及农民工要工钱超过了工程款的情况,这与三环A区二标段施工单位管理混乱分不开。目前,土左旗劳动监察大队已经责成三环A区二标段相关单位捊清账目,尽早支付农民工工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奋斗新时代
   第07版:中国·综合
   第08版:世界·关注
   第09版:健康
   第10版:广告
   第11版:广告
   第12版:广告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内师大物业给商户少退很多钱?
居然之家先行赔付 大多数商户恢复营业
土左旗劳动监察大队: 已责成相关单位尽早支付农民工工资
垃圾成堆,清洁小区为何不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