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成堆,清洁小区为何不清洁?

  新报热线(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辛永红)“我们小区的垃圾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清运了!虽说现在是冬天,可这么两大堆垃圾分别堆积在出入小区必经的两个大门门口,味道难闻,居民们希望尽快清运,能够干净过个年。”1月7日上午,居住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清洁小区的部分住户反映。

  清洁小区位于呼和浩特市东二环内蒙古美术馆路段的西侧,小区有四栋6层住宅楼,共72户住户。记者发现,小区两个大门口旁各堆放着一大堆生活垃圾,仍有居民往垃圾堆上扔垃圾,经过时飘散出生活垃圾腐烂的霉味,有居民捂着鼻子快速通过。“我们的这里的垃圾堆放了很长时间了,天热的时候,臭的都不敢开窗户通风。”住户的安先生说,小区面积本来也不大,每天进出都要面对着这两大堆垃圾,感觉心里堵得慌。

  记者联系到小区所在的中专路街道万达社区党支部书记侯长征后了解到,清洁小区一直没有物业,有一对老夫妇向居民收取费用,仅仅打扫小区住宅楼的楼道和看管自行车棚。小区内并没有承担清运垃圾的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了解了居民的愿望,正在积极联系小区住户们交纳垃圾转运费,开始清运垃圾。下一步,社区将积极牵线搭桥介绍物业公司和服务人员进驻小区,以解小区垃圾清运难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奋斗新时代
   第07版:中国·综合
   第08版:世界·关注
   第09版:健康
   第10版:广告
   第11版:广告
   第12版:广告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内师大物业给商户少退很多钱?
居然之家先行赔付 大多数商户恢复营业
土左旗劳动监察大队: 已责成相关单位尽早支付农民工工资
垃圾成堆,清洁小区为何不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