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对疫情 瑞典推出露天一人餐馆

  新华社消息  新冠疫情之下,由于难以保持社交距离,不少餐馆关门停业或只提供外卖,让喜欢在外就餐的人甚是怀念过去。瑞典一家即将开业的餐馆严格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因为它露天营业,且每天只为一名食客服务。

  这家餐馆名为“一人餐桌”,开在韦姆兰省一大片草地中间,远处是树林。英国《都市日报》28日发布的图片显示,一张长方形餐桌上铺着白色桌布,摆着一瓶鲜花及水壶、水杯等餐具,餐桌旁只摆放一把餐椅。离餐桌不远处立着一根木桩,木桩上部绑着一根绳子,绳子上挂着一个篮子,绳子另一端连着厨房窗户。厨师在厨房做好菜好,把菜肴摆盘后放在篮子里,经由绳子传递给客人。

  想出这个点子的是拉斯穆斯·佩尔松及其伴侣琳达·卡尔松。他们打算每天只服务一名客人,一顿饭包括三道菜和饮料,待客人用餐完毕,会把回收的餐具认真清洗两遍,餐桌也要全面消毒后再用于次日营业。

  餐馆网站上写道:“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在温暖夏日草地的中央。‘一人餐桌’提供不受打扰的就餐体验。这或许是全球防范新冠病毒最严格的一家餐厅。”

  “一人餐桌”定于下周开业,暂定营业至8月1日。不必担心“一人餐桌”价格不菲。依照佩尔松的设想,将由客人自主决定付多少餐费。(乔  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特别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路透社:关于新冠病毒源于武汉实验室的指责是阴谋论
默哀 一分钟
印度狠治不戴口罩者: 与“病人”关一起
欧洲试水复工复产 口罩成生活“标配”
应对疫情 瑞典推出露天一人餐馆
美国确诊病例突破百万 占全球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