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理论学习 原来也可以亲切可爱!

《内蒙古日报》(2017年1月2日) 01版

□本报记者 郝雪莲

2016年12月29日,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滨河街道康城社区互动学习体验厅,刚刚参加完业委会会议的社区居民李彩霞正拿着手机在互动学习机前扫二维码。

“最近要学的新理论、新政策比较多。社区有了新媒体学习平台,理论学习更方便了。”虽然是个体户,但作为党员的李彩霞一直没有放弃学习。她用手指轻轻触动显示屏点开分类文件夹,再点开一条条理论、政策,扫二维码就在手机端看到了文本,觉得重要的还转发给了朋友。

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康巴什区创新理论学习理念,在滨河街道康城社区打造了一处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互动学习体验厅。学习体验厅占地400多平方米,分为宣讲学习区与互动学习区。宣讲学习区是专家学者、基层讲师、草根宣讲员开展活动的主阵地,采用传统宣讲方式,最新最热的理论热点第一时间在这里与居民见面。截至目前,已开展六中全会等精神的宣讲活动16场,覆盖群众3000余人。与之相邻的互动学习区则充分融合新媒体、多媒体资源,体验新的学习方式。

互动学习区门口放着一台1米见方的大屏幕触摸式平板电脑,这就是这里的核心学习设备——互动学习机,里面搭建有理论政策手机讲堂电子图书馆。康巴什区自主开发的47本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电子图书是其中一部分,从习近平总书记解读《准则》诞生过程,到自治区传达全会精神动态,到康巴什落实全会最新举措等,关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等各个层面的会议精神、理论、政策在这里都有收录。互动学习机上的电子书充分运用数字、动漫、视频等多媒体技术,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使政策热点变得亲切可爱。

■下转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