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2016年全区 地税系统各项收入 超1800亿元

《内蒙古日报》(2017年1月2日) 01版

本报1月1日讯 (记者 阿妮尔)记者从自治区地税局了解到,2016年,全区地税系统累计完成各项收入1893.6亿元,同比增长0.2%。其中,自治区一般公共预算税收收入完成980.3亿元,同口径增长8%,完成全年预期目标974.5亿元的100.6%,为全区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财力保障。

据了解,2016年自治区地税局积极应对和化解经济持续低位运行、政策性减收效应增大等不利因素,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实现了组织收入预期目标。自治区地税局把做好税收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全面完成收入任务目标上,并正确研判整体税收形势,加强对组织收入工作的领导和调度,组成调研督导组深入基层和重点税源企业开展调研督导工作,有效强化了阶段性收入目标的落实。与国税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营业税“清税、清户、清欠、清票”的“四清”工作,为“营改增”按期全面推行奠定了基础。认真执行各项税收法律法规,全面落实税收执法责任制,坚持依法征收,依法清欠,依法减免,实现了税款的应收尽收、应免尽免。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保费征缴体制,优化征缴系统各项业务功能,完善社保费、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等规费的代征工作,不断提升规费基金征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