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消息树

《内蒙古日报》(2017年3月21日) 16版

本报3月20日讯(记者 韩雪茹)日前,自治区扶贫办组织开展了第五批自治区级扶贫龙头企业申报认定工作。经过对上报企业的申报材料、审计报告、资信以及带动贫困农牧户能力和利益联结机制建立等情况进行严格核实和审定,共认定第五批自治区级扶贫龙头企业120家。据了解,经认定的自治区级扶贫龙头企业可以优先享受国家和自治区的有关优惠扶持政策。

本报3月20日讯(记者 李文明)为保障春季动物疫病免疫工作顺利开展,兴安盟从1月初开始开展组织、调运兽用防疫疫苗工作,目前已完成组织订购各类疫苗20余种,5104.9万毫升(头份、羽份),并将疫苗全部发放到各旗县。各旗县预防免疫注射工作也已经从3月中旬全面开展。

本报3月20日讯(记者 李文明)为进一步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情况发生,近日,包头市土右旗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农资市场专项检查活动。此次检查以农作物种子、农药、肥料等重点品种为检查对象,避免有问题的农资产品流入销售市场和生产领域,确保广大农民用上放心、优质的农资产品。

本报3月20日讯(记者 韩雪茹)近日,通辽市制定了《通辽市2017年推进脱贫攻坚提质工程行动计划》。该计划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出发点,以提质增效、塑造典型为重点,加快产业培育和机制建设,实现贫困人口高标准、高质量、持续稳定脱贫。据了解,该市今年计划整合投入各类资金45亿元,通过实施“五个一批”分类扶持措施,扶持全市3.5万贫困人口实现可持续脱贫,力争贫困人口年人均收入增幅超过15%。年内解决开鲁县和扎鲁特旗两个区贫旗县区域性整体贫困现象并实现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