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睡得对也会让你变得美!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12日) 05版

【新华社微特稿】 熬夜、睡眠时间不足当然会影响容貌,但你知道吗,睡觉的讲究不止于此,会睡觉的人,在睡眠时也会变美哦!

英国《每日邮报》引述皮肤修复专家洛雷娜·奥贝格的话报道,几乎每个人都有一个固定的入睡姿势,仰卧也就罢了,但若是天天侧躺,就会挤压脸部皮肤,形成皱纹。那么,怎么睡才能变美呢?

奥贝格说,睡觉前一定要卸妆、洗脸,把脸洗得干干净净,如果需要,洗两遍也没问题。洗掉堆积在皮肤上的脏污才能让皮肤恢复天然的修复能力。接下来,记得做好补水保湿的工作,可以利用补水精华或面霜让皮肤保持整夜“水当当”。人在睡眠时,皮肤会加快修复过程,所以记得不要涂抹太多种护肤品,防止皮肤负担过重。

如果可以,换一床能让皮肤呼吸的床品,比如丝质的床单、枕套。这种床品能减少对皮肤的摩擦,从而减少皱纹产生的几率。另外,丝质床品对头发也十分“友好”,让起床后头发乱糟糟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长发,睡前不妨把头发松松地扎起来,以防睡着时头发上的油脂蹭到脸上,影响面部皮肤的水油平衡。(荆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