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盟 2488名生态护林员 就业脱贫

  □本报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去年当生态护林员的,一年下来挣了一万块钱的工资,加上种地收入和国家给的补贴,家里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这都得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一定管好林,护好林,为家乡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突泉县突泉镇东发村生态护林员王运峰感慨道。

  王运峰这部分收入,得益于该县积极落实生态管护脱贫政策。突泉县有公益林地面积124.39万亩,涉及全县9个乡镇场30个站。去年以来,突泉县积极落实兴安盟生态管护脱贫政策,把森林资源管护和生态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择优选聘300名有劳动能力、责任心强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生态护林员,并制定了选聘、上岗培训、监督管理等具体办法和措施,将集体林的日常巡查、护林防火、防止乱砍滥伐等管护任务落。

  “目前,县里已有生态护林员679人,新增管护面积61.9万亩。2018年,局里投资8万余元,为护林员购置了巡护服装等工作用品。聘用的护林员全部来自于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突泉县林业局长刘艺伟介绍说。

  据兴安盟林业局办公室主任胡双城介绍,兴安盟从2016年开始实施生态管护脱贫政策,先后争取到两批2488人,全部分配给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年工资性收入达1万元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经济周刊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生活
   第12版:公益广告
巴彦淖尔市为13万农牧民转移就业牵线搭桥
休牧进行时
兴安盟 2488名生态护林员 就业脱贫
呼伦贝尔市高效办结 首例留置案件
乌海市加强监管保春耕
阿尔山绿色农产品进京
爱心涌动养老院
巴彦淖尔市加大扶贫资金 审计力度
阿拉善盟:文化惠民工程提升百姓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