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有了好平台

包装风干牛肉。
晾晒风干牛肉。
  □本报记者  张慧玲  摄影报道

  “入驻园区后,连续3年减免厂房租赁费用,又在水电、采暖、物业等费用方面给予优惠。成本大大减少,真是太好了!”在通辽市科尔沁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刘色吉日胡一边晒牛肉干一边说道,“虽然到现在才干了一年多,我已经在市里买了房和车,这是一个创业的好平台。”

  自2016年6月投入运营以来,科尔沁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受到了经营者的“追捧”。截至目前,签约入驻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共计87家,租用厂房172间,入驻率达到30%,已获证并投入生产的小作坊38家。

  2014年,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科尔沁区和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组织实施了科尔沁绿色食品加工园区项目,共占地566.5亩,由生产加工区和生活服务区两大板块组成。生产加工区厂房总面积14万平方米,与之配套的食品卫生检测中心、生产流程监控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原材料采购中心、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物业服务管理中心及金融服务机构合理分布其间,已经初步形成全功能、智慧化生产体系框架。从入园到出园采取“一站式”管理。园区还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实行“统一大宗原材料采购、统一生产过程全程透明、统一产品检测检验、统一放心食品认证、统一产品产地标识、统一产品安全配送”的“六个统一”管理模式,全方位服务入驻园区的作坊和企业,最大限度保证了食品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观察·乌海
   第09版:经济周刊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穷窝窝”种出富民菜
◎新作为·XINZUOWEI
马铃薯升值记
创业有了好平台
[ 消息树 ]
达拉特旗2万亩土地实现代耕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