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是我们的亲密朋友

作者:倪倪(文字) 霍城(图片)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包小婷

  “一个舒适美好的家,比出门的光鲜更让人踏实。”家,就是我们生命中一位重要的朋友。

  《我能去你家看看吗?》就是一本讲述这位亲密朋友的书。在书里,家不仅是一个可以居住的地方,还代表了自己的生活方式、习惯、风格、品味、性格、自己对待家人和朋友的态度,更代表了一个人对待自己的态度。

  其实,家就是主人气质的延续。不管是合租房、单人间、小户型,还是胡同房、复式楼、东京民居……每一个家都完全不同。毕涛和墨菲还有小麦的家,将“日式和风”坚持到底,其中每一处空间都被利用到极致,那些细节甚至让人感动;李孟夏的家,纯黑色调的卫生间,大红色墙面的卧室……繁复得无以复加又和谐得无以复加,他的家里没有你找不到的颜色,但你却感受到一种色调……他们的家里处处都留有主人的影子。

  家反映了一个人对生活的热爱,不论住在怎样的环境中,热爱生活的人从一开始就热爱生活。就像序言里提及的:“无论住在哪里,都可以做到这是他当下最好的状态——无论他是否年轻、单身还是已婚、房子是租还是买,他都会尽力给自己一个好看和舒服的环境,就好像一台虚拟幻灯机,在整个房间里投射出了他独立的内心世界。”

  不论在怎样风格的家里,居住其中的人心思是一样的:每个人都在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都在爱和温暖中感受与世界的关联。

  该书是资深空间装饰达人倪倪和摄影师霍城对21个美好的家的记录。柔软的文字记叙了家的主人不为人知的故事和对家的感情,配以专业摄影师拍摄的精美照片,让读者在书中丰满了对家的理解,掌握了家居美学的内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大国崛起的历史轨迹
新华热书榜
四通八达的诗观
“超人”李嘉诚
美美地读美诗
家是我们的亲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