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一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问题得到解决

  本报乌海7月8日电  (记者  于海东)针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举报问题,乌海市高度重视,责成相关责任部门加快进度、加大力度、细致核查、认真处理,并举一反三,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近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乌海市群众举报的一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案件已经得到解决。

  群众举报称:海勃湾区建设路京海城二期南侧,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机械噪声扰民。经海勃湾区环保局、住建局、执法局调查核实,举报问题属实。

  经实地调查核实,京海城二期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不存在夜间施工问题。举报问题中的“建设路京海城二期南侧建筑工地”,应为建设北路西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的建筑工地。该项目为海勃湾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涉及980户居民回迁安置,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为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居民按期回迁,施工企业存在每5天进行一次夜间浇筑商砼的现象,时段为19时至24时,存在夜间噪声污染的情况。

  针对此问题,乌海市综合执法局和海勃湾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已对该项目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章第三十条之规定,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夜间施工并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严禁夜间噪声扰民。目前此问题已完成整改。

  为防止今后可能发生类似情况,海勃湾区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由区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内正在施工的各项目单位进行宣传教育,减少因夜间施工作业造成噪声污染。二是对确需夜间施工的,须办理《夜间施工核准书》等审批手续,并按规定提前向附近居民进行公告。三是积极指导项目单位合理安排混凝土浇筑作业工期,避开人流高峰期和居民夜间休息时间,并在施工过程中尽量减小噪声,避免扰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学习论理
   第06版:收藏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论道
   第10版:评论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让守信者受益 失信者难行
李纪恒圆满结束对蒙古国的访问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
乌海一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问题得到解决
四子王旗全面清理芷芨滩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违章建筑
清水河脱贫攻坚路子多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内蒙古自治区 交办第三十二批环境信访举报件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