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上舞台说唱幸福新生活

  □本报记者  韩继旺

  喜庆的民族舞蹈,嘹亮的山曲农歌,幽默的方言小品……连日来,巴彦淖尔市7个旗县区和各个苏木乡镇纷纷举办农牧民文艺汇演,许多平时种地放牧的农牧民走上舞台,用优美动人的舞姿和声情并茂的歌声叙说如今的幸福生活。

  在临河区,来自9个乡镇的200多名农牧民演员带来了快板儿、二人台表演唱、山曲对唱、歌伴舞、二人台呱嘴等10多个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精彩节目。舞蹈《塞上江南绿色崛起》、快板儿《你看我们妇女嬲不嬲》、歌伴舞《十九大精神放光彩》、二人台呱嘴《咱们的新农村》等一个个节目精彩上演,展现出临河农村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喜人景象及农民群众欢天喜地奔小康的喜悦心情。

  在杭锦后旗,汇演以讴歌新时代农牧民生活新变化、村风村貌新气象为主题,歌舞、呱嘴、表演唱、三句半、打坐腔、二人台等多种形式表演轮番上阵,精彩纷呈的表演让现场1000多名观众大饱眼福。其中呱嘴《刘干妈夸十九大》、三句半《脱贫攻坚、共奔小康》等农民群众真情实感的原创作品,讲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一系列惠民政策落地生根乡村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乌拉特后旗,各苏木镇的农牧民登台演唱了《雪山姑娘》《半个月亮》《上海昔日嘎》,表演了舞蹈《吉祥中国年》5人快板《歌颂十九大》,满怀深情唱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牧区的新变化和百姓的幸福感。

  在乌拉特前旗大佘太镇农牧民文艺汇演现场,农民说唱《赞十九大》,山曲对唱《党员干部下基层》、独唱《牧民歌唱共产党》等节目,歌颂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惠民政策,讲述了在易地搬迁、产业扶贫、社会保障等政策的引领下,农牧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今年4月份起到2019年1月份,巴彦淖尔市举办以“守望相助好家园”为主题的首届全市农牧民文艺汇演,通过嘎查村、苏木乡镇、旗县区层层比赛、分级选拔,选拔出的优秀节目将参加首届全区农牧民文艺汇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旗县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走上舞台说唱幸福新生活
放开歌喉夸赞美丽新农村
精彩表演 观众一致点赞
农牧民文艺汇演“满堂红”
巴林草原上的 流动文化车
演出现场 笑声掌声不断
欢天喜地奔小康
“当一回主角 心里可高兴啦”
倾情演绎《欢腾科尔沁》